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一男子用假文凭5次成功应聘港府多个部门
2018年09月20日 11:5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一41岁男子涉嫌在2004年至2013年间,以虚假毕业证书多次向香港特区政府不同部门求职,并成功5度获聘任职民政署和学生资助办事处等文书职位,骗取薪酬超110万元(港币,下同)。男子早前认罪,原定19日于区院判刑,但法官称由于需要等待社会服务令报告,押后到10月16日再判,批准被告人继续保释。

  据报道,被告人潘某承认4项使用虚假文书副本和2项以欺骗手段获取金钱利益罪。

  案情指出,被告人于2002年任职香港教统局文员,负责处理教师递交的学历证明,因工作关系取得1张由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颁发的应用科学学士学位毕业证书,被告人将自己的姓名遮盖证书实际持有人的姓名,伪造了1张属于自己的毕业证书。

  他于2004年至2011年间,先后以该虚假毕业证书向民政署总部、其辖下不同地区民政事务处、学生资助办事处成功应征不同职位,共得薪酬约113万元。被告人于2013年以同样手法向廉政公署申请助理文书一职,廉署按程序发信要求被告人填写1份审查表格,以进一步处理其职位申请,遭被告人拒绝。墨尔本理大方面其后确认被告人没有完成证书上列明的学位,廉署人员于2015年12月拘捕被告人。

  辩方求情指出,被告人曾于墨尔本理大就读,5个学期内修读了28科,最后因某些科目不合格未能完成课程。鉴于被告人以往工作表现的评价,均显示被告人是一个勤奋负责任的员工,与同事关系良好,又勇于接受新挑战,称他绝对有能力胜任工作,甚至是远超于所预期的水平,加上被告人在首次出庭即承认控罪,节省审讯所需的时间及资源。

标签:被告人;毕业证书;学生资助办事处;文书;薪酬;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社会服务令;保释;民政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