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西九文化区“自由空间”剧场明年启用
2018年09月28日 14:5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即将于年底启用,西九第二项设施也即将落成,当代表演艺术场地“自由空间”,及毗连的“艺术公园”也会于半年后启用。自由空间内将设有香港最大、可容纳900人的黑盒剧场,也有可以举办现场音乐的Live House等设施。文化区希望可提供较长的演期,吸引年轻艺术家进驻。

  据报道,作为香港西九文化区首个表演场地的戏曲中心,将于本年底试营运,明年初正式首演。文化区表演艺术总监方美昂27日表示,位于西面的自由空间及艺术公园,也会在半年后开幕,成为西九第二个表演场地,届时将举办4日开幕活动。

  作为当代表演艺术场地的自由空间,将设有可供举办现场音乐活动,约有100个用餐座位及150个企位的Live House,也有全港最大的黑盒剧场“大盒”,分别在举办戏剧或音乐活动时,容纳450人和900人,区内将有5至6家餐厅及咖啡室。

  文化区行政总裁栢志高称,户外的艺术公园将会陆续开放,也会将自由约活动移师到公园内,其他活动如户外电影播放,可使用自由空间的外墙作配合。文化区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希望可让外界认识西九文化区的多元性,而自由空间可为年轻表演者提供较长的演期,期望能吸纳更多年轻人进驻。

  此外,早前因重新招标的M+大楼工程,已于21日由新承建商复工。

标签:文化区;表演艺术;自由;艺术公园;现场音乐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