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受Uber冲击陷困境 台湾3000辆出租车拟上街抗争
2018年10月10日 11: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出租车业者表示,受Uber(优步)冲击,台湾多地出租车的空车率增至8成,“已经快经营不下去”,近期将号召3000辆出租车上街发动抗争,务必要相关单位给个交代。

  台湾出租车产业联盟发言人郑力嘉指出,Uber用租赁车经营客运业,违反台湾有关规定,混淆了租赁业跟客运业的分界;台湾的客运业司机须取得执业登记证,由警政机关直接登记管理,定期查验身份,但租赁车的代驾司机却完全未被纳入管理,极易成为犯罪者钻漏洞的渠道。

  郑力嘉还表示,台湾的出租车本就供过于求,台北、新北、基隆、桃园过去共有64000多辆营业出租车,平均空车率已经达到6成,而Uber以每月1000辆的数量持续增长,且费用和数量都不受台湾官方管控,致使台湾出租车更难存活,目前台北、新北、基隆、桃园出租车空车率已经达到8成,司机收入普遍减少3-4成左右。

  郑力嘉坦言,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确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并非反对Uber进入市场,而是希望有一场“公平的竞争”,目前“已经在酝酿能量”,预计台湾各地出租车工会组织在10月底或11月初的周末将发动抗争,至少将有3000辆出租车上街,目标锁定台湾立法机构。

  台湾交通部门表示,台湾现行小客车租赁业附驾服务对比出租车客运业,管理上不严格,的确造成不平等竞争,正研究租赁车区域总量管制、代驾监督管理等措施;对于出租车困境,除多元化出租车营运外,正规划换车及教育训练补助措施,希望能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以符合乘客期待。

  此外,Uber回应称,Uber为科技平台,愿与台湾合法租赁业者、出租车业者合作,提供方便、安全、可靠的叫车选择,并持续以科技协助司机获得更多经济机会。

标签:出租车;台湾;Uber;相关单位;空车;联合报;租赁;基隆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