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领馆通报11名中国公民遭日方拘捕:仍在调查
2018年12月04日 08:5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12月3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网站通报日本警方拘捕11名中国公民相关情况。领馆称,11月26日接日本警方通报后,领馆立即启动相关机制了解情况,并探视提出会见要求的中国公民,据其中有人反映,系受中介欺骗。截至12月3日,日本警方仍在对相关案情进行调查取证,另外去向不明的40余名相关人员情况也正在调查。

  通报称,11月26日16时许,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通报称,11名中国公民因涉嫌非法滞留,被警方拘捕。领事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组成由副总领事带队的工作组,于11月26日晚紧急赶赴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了解相关情况。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领事馆工作组与北海道木古内警察署副署长绵贯大介等会面,了解我被拘捕公民情况。

  该副署长称,11月25日,4名疑似中国籍男子带另一名男子来木古内医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该病人于11月26日凌晨在医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

  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于11月26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领事馆工作组要求日警方对我被拘押人员提供人道主义待遇,对案件进行公平公正调查,并将结果及时通报领事馆。

  11月27日下午,领馆工作组前往函馆市中央警察署和西警察署探视被关押11名我公民中提出领事会见要求的4人。据其中有人反映,系受中介欺骗所至,除被拘捕的人以外,还有其他人可能去向不明。

  工作组向该4名公民表示,领馆对我被拘捕公民情况正在进行了解并予以关心,已向日方提出给予他们人道主义待遇,也要求他们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12月3日,领馆再次联系北海道函馆警察本部及木古内警察署,询问我被拘捕公民案情最新进展。警方回应称,死者身份目前还未最终确定,关于被关押的11人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取证,有关一同非法务工并去向不明的40余名相关人员情况也正在调查中,有关结果将及时通报中国总领馆。


标签:中国公民;日本;被捕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