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一男子欠赌债杀债主后自首 二审获刑14年
2018年12月25日 14:2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吴姓男子疑因欠赌债,遭吴姓女子扬言要找他的前妻及母亲追讨。4月双方谈判不成,吴姓男子持摩托车大锁重击吴姓女子头部,将其拖入浴室,用金属管线勒毙,当晚向警方投案。法院一审认为吴姓男子符合自首条件,轻判14年徒刑。12月25日上午,高雄高分院二审维持原判,仍可上诉。

  判决指出,52岁吴姓男子欠赌债,4月25日上午到吴姓女子的住处商讨如何还债,双方未能达成共识起争执。吴姓男子拿起摩托车大锁,猛打吴姓女子头部,再把她拖入浴室,用金属管线勒至窒息死亡。

  吴姓男子将大门反锁离开,带走摩托车大锁,又把此事告诉儿子,在儿子劝说下才向警方自首。

  高雄地院认为,吴姓男子符合自首条件,一审轻判14年徒刑。

  据了解,吴姓男子20年来热心献血29次,自称平时无不良行为,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盼能获减刑。不过,法庭认为,吴姓男子身材明显比死者高大,如果不满对方催债手段,完全可以离去后报警,实际却采取激烈手段杀人,并无值得怜悯宽恕的情况。

  案经上诉,直到二审开庭,吴姓男子仍未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赔偿,高雄高分院二审决定维持原判,仍可上诉。

标签:男子;高雄;自首;赌债;金属管线;摩托车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