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分享“发展的中国”
2019年05月05日 08: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孟统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陈孟统)中国驻美大使馆4日在华盛顿举行“发展的中国”使馆开放日活动。活动在使馆内外设置了丰富的互动区域,以美食、民乐、表演和展览等形式,带领参与者感受中国。

  这是中国驻美大使馆连续第二年参加华盛顿特区文化旅游机构举办的外国驻美使馆开放日活动。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欢迎仪式上说,开放令大使馆收获了友谊,也让美国老百姓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要理解中国的发展故事,不能只看今天,也不能只看70年,还要看延续5000年没有中断的中华文明,因为文明的基因决定了一个国家的行为模式。中华文明一大特点是“和”“合”,我们追求和平、和谐,强调融合发展,海纳百川成其大。

  崔天凯表示,中美关系40年历经风雨保持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不仅造福彼此,也惠及世界。而这个故事的核心正是民意相亲,是民意相亲奠定了中美友好的基础,并将造就中美关系的未来。

  当天活动尚未开始,驻美大使馆外已排起数百人的长队。在场外,人们可以边品尝炸春卷、绿豆糯米糕等中式点心,边观看舞狮、功夫表演。进入馆内,则可以参观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中国科技发展和中美科技合作展、中国“一带一路”展等多个展览。

  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凯茜收养了3名来自中国的孩子,她当天与丈夫特意带孩子们前来。她对中新社记者说,现场的舞狮表演让孩子们着迷,也希望借助类似的活动让孩子体验和感知中国的传统文化。

  来自弗吉尼亚的蕾拉带着孩子体验了中国书法。她表示要把收到的“福”字贴到自家门上,尽管现在还没到新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我的中国相册”故事分享活动颁奖典礼。哈佛大学新生麦克斯·霍恩凭借在中国青海与藏区牧民的一张合影获得了一等奖。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说,自己已学习中文7年,这让他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去年的驻美大使馆开放日活动在一天内吸引了8000余名民众。当天活动开放不到2小时,就已接待近2000人。

标签:大使馆;中国;开放日;表演;华盛顿;互动;展览;发展的中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