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两岸骑行爱好者会聚苏州 “骑行刷湖”渐成新民俗
2019年05月11日 19:27:47 来源:新华社 刘巍巍

  新华社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巍巍)2019第七届海峡两岸四城十会环太湖乐骑11日在江苏苏州发车。约300名两岸骑行爱好者在车轮上领略沿湖风光,结交乐活好友。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表示,自2013年首届活动举办以来,“骑行刷湖”渐成两岸新民俗。

  11日上午8时许,发令喇叭声响起,身着各色运动服的骑行爱好者踩蹬发车。他们从苏州太湖游客中心出发,将在两天时间里环太湖骑行,总距离约305公里,途经苏州、无锡、常州、湖州4座环太湖城市。

  “用骑行的方式领略太湖美景,乃人间乐事。”台商王中兴在苏州工作生活了10多年,业余时间喜欢骑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环太湖骑行活动。“每年骑行看到的景致各不相同,每次都有新的感受。”

  63岁的苏州市民邓国勇是第三次参加两岸环太湖骑行活动。“‘骑行刷湖’让我结识了不少台湾朋友。”邓国勇说,平时他经常约这些台湾好友湖畔骑行,金鸡湖、独墅湖、太湖等都被骑友们“刷”过。沿途既欣赏了湖光山色,又能体味历史人文,“骑行的路上不孤单”。

  台湾青年辜景威在上海工作,这次他和同学一起参加环太湖骑行。“这是我们‘朋友圈’的新时尚,在年轻人中很受追捧。”辜景威说,他从小就喜欢骑行,希望通过骑行领略大陆风景。

  “不少台湾同胞本来就有骑行休闲的习惯。通过环太湖骑行,不仅能培育大陆民众的乐活意识,还能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杨军说,从历届活动情况看,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参与其中,“骑行刷湖”渐成新民俗。

  海峡两岸环太湖骑行活动2013年由苏州、无锡、常州、湖州4座环太湖沿岸城市的10家台协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骑行方式让两岸同胞了解大陆发展,感受太湖风物,增进民众友谊。

标签:海峡两岸;骑行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