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韩国瑜大赢柯文哲
2019年05月31日 14:4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2019《远见杂志》台湾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出炉,6个“直辖市”中,新科高雄市长韩国瑜以57.9%压倒性满意度,不仅居4位新任首长之冠,也大赢台北市长柯文哲的48.4%,夺下6个“直辖市”中的第2名。

  虽然满意度在6个“直辖市”新任首长中最高,但韩国瑜30日回应称,会认真了解8大施政的主观民调数据且虚心检讨,并持续拼市政,让市民有感。高雄市府也说明,新团队虽然才上任半年,但一定会尽心尽力打拼,让市民有更美好的生活。

  根据调查,台湾6个“直辖市”中,仅桃园市长郑文灿是唯一获得施政满意度5星的首长,韩国瑜以57.9%施政满意度排名第二,不满意度仅26.6%。

  反观2020年台湾“大选”,韩国瑜最有可能对上的劲敌柯文哲,成绩不尽理想,施政满意度从4年前的77.2%,跌落至48.4%,在6个“直辖市”中倒数第2,台湾22县市中排倒数第6,下跌幅度全台最多。

  此外,柯文哲施政不满意度为40.2%,也拿下全台22县市首长之冠,显示民怨最高。

  而接下前花莲县长傅昆萁5星9连霸的政绩,徐榛蔚刚上任就拿下5星级荣耀,是5星俱乐部中唯一的新人及女首长,不满意度只有8.8%,也是2019年最低负评。

  徐榛蔚感谢团队群策群力,也感恩33万乡亲给她服务的机会,肯定其执政的成效,她会继续尽心尽力,做好每一天每一刻,与乡亲共同打造“幸福花莲·花园城市”。

标签:满意度;韩国瑜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