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警方指方仲贤所持镭射枪可能会致永久失明
2019年08月08日 08:3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雨齐 李柏鸿

  【解说】8月7日,香港警方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6日在深水埗被拘捕,警方从他身上搜出10支镭射枪。这种镭射枪在最近的暴力事件中多次出现,它发出的绿色光线可能会导致永久失明。

  【解说】警方人员在现场做了演示,受镭射枪照射的纸张,10秒内出现冒烟并有烧焦的迹象。由此可见,这种镭射枪带有高能量,被照射到会招致伤害。警方人员表示,镭射枪发射出的光线不仅妨碍警方的工作,还可能对警方的视力和自身安全带来影响。

  【同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 李桂华

  在很多时候,在以往比较暴力的事件里面,我们都见到有这样绿色的光线,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出现。你们觉得看起来很靓,但其实对我们的工作很阻碍;阻碍都不重要,最危险的一件事呢,我们有不少的同事因为它眼睛受到伤害。第一时间就会有眼盲的现象,或者说暂时看不到东西,对自己的工作,甚至对自己的自身安全都有影响。还有一个问题,可能会引起永久失明。当然,我们没得选择。

  【解说】据了解,6日晚间,警方在深水埗区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面对询问该男子企图逃跑,被警方阻止,后在他手持的胶袋中搜出10支镭射枪,警方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该名方姓男子。事后证实,该男子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

标签:镭射;学生会;香港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警方指方仲贤所持镭射枪可能会致永久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