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多国政要和专家表示——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
2019年08月26日 08:06:53 来源:经济日报 蔡本田 张保 苏海河 田原

  多国政要和专家表示——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

  就当前中国香港局势,新加坡、柬埔寨、日本和印尼等亚洲国家政要和专家学者表示,香港出现的暴力违法行为对香港稳定和发展不利,也会让所有与香港经贸、人文往来密切的国家和地区受到影响。香港回归中国以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希望香港示威者排除干扰和杂音,与香港特区政府真诚对话。

  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日前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和香港《南华早报》记者采访时说,现阶段香港有深厚的优势,香港的地理位置不变,香港作为中国对外开放前沿和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会变。

  尚穆根指出,一些西方媒体乱贴标签,把示威者称为民主战士,把香港警察依法执法说成滥用暴力。不少报道从意识形态角度出发,完全是扭曲的观点。

  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部日前发布声明称,柬埔寨尊重“一个中国”的基本事实,认为香港当前局势是中国内部事务。柬埔寨支持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为维护和平、公共秩序、国家安全、社会团结和谐,依照法律法规和国际实践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柬埔寨希望看到香港民众能够早日恢复往日宁静生活。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犯罪分子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行为,践踏香港法制,蓄意破坏香港社会秩序,肆意损害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严重挑战。该商会表示,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政策方针,坚决维护香港和谐繁荣,绝不容忍西方反华势力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特区事务。

  日本知名经济学家、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江原规由表示,香港事态目前比较复杂,但依旧可以通过充分对话表达意愿,不要超越这一范围。一些势力想利用香港修例施压,并怀有其他目的,这只能给事态增加杂音,无助于解决问题。

  东盟主管政治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黄英俊表示,香港出现暴力行为,特别是出现了围堵机场、地铁等极端行为,令人感到惊讶和痛心,“我们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这不仅关乎香港人民自身福祉,也符合地区共同利益”。

标签:香港;柬埔寨;香港特区政府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国政要和专家表示——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