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消委会:调查指小学采用电子课本比例大幅增加
2019年09月16日 13: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使用信息科技教学乃大势所趋,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有关调查发现,约5成受访小学有采用电子教科书,较2018年(38%)的比例大幅增加。

  调查中,11所使用电子课本配套安排的小学中,大部分会自行添置相应配套设施供学生使用;少数会由学校代为购买指定平板电脑,费用由3000元(港币,下同)至5000元不等。中学方面,电子课本的使用率明显低于小学,只有仅逾半成中学采用。

  调查亦发现由于电子教科书一般由学校直接订购,书局不会提供折扣,一所学校的电子教学班的整份书单费用,反而较实体书教学的班略高约3%。

  另外,选购旧书既环保又能节省购书费用。调查显示,约60%小学及85%中学的书单印有与使用旧书相关的提示,如“重印兼订正”非新版次的提示,学生只需准备附页或勘误表便可沿用旧书,做法值得各学校效法。

标签:电子教科书;小学;消委会;香港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消委会:调查指小学采用电子课本比例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