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特写:“祝福香港,点赞祖国”
2019年09月26日 13:00:17 来源: 记者 朱丽莉 肖艳 邓倩倩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朱丽莉、肖艳、邓倩倩)“祝福香港·点赞祖国!”25日上午,约70名广西青联委员与市民游客齐聚广西民族博物馆,排成“70”字样,高举手中的国旗,喊出祝福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博物馆一楼大厅。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全国青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25日在广西、贵州、福建三地接力举行,三地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

  在广西的活动现场,一张巨幅画板前,不少市民和儿童用七彩画笔共同描绘自己心中的祖国山河,不一会儿,象征着香港的紫荆花和广西的代表性地标象鼻山、龙象塔等涂鸦作品跃然纸上。参加活动的人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香港的祝愿和对祖国的祝福。

  南宁市民李燕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不仅免费为活动提供自家品牌的涂料,还一直在活动现场忙着为大家分装颜料。“我们为活动准备了10小桶、3大桶的涂鸦漆,希望大家可以尽情发挥,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和香港的情感。”

  记者见到香港人林志建时,他正专心致志地用手机记录这一温情时刻。“这时候真需要一些内地的活动,为香港点燃希望,我看到这样的祝福非常感动。”林志建表示,近年来广西和香港文化交流越来越多,交通也更加便捷,非常有利于两地人们的往来,希望今后彼此可以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贵州贵阳市甲秀楼广场,一幅喷绘作品将贵阳市标志性建筑甲秀楼和香港金紫荆广场连在一起,青联委员们共同用画笔填绘,寓意两地青年同胞永远手拉手、心连心。

  填绘后,青联委员们挥舞国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少过往的市民和游客自发加入到合唱队伍中来。非遗传承人则在现场制作祝福贵港两地的糖画。

  前来参加活动的苗族青年歌手杨祖桃说:“我是贵州土生土长的苗族歌手,希望能用我的歌声来祝福祖国、祝福香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来多彩贵州走一走,听听贵州的水声,看看贵州的蓝天,来苗寨走一走。”

  在福州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大荧幕上的新中国70周年绘图板和香港特区标志紫荆花,随着青年们的点赞声焕发光彩。“祝福香港,点赞祖国!”澎湃动人的呼声响彻大厅。不同行业的青年们与现场嘉宾一同加入快闪行动,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

  “我们祝福祖国越来越好,也希望作为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香港也能越来越好。”前来参加活动的全国青联委员雷希颖表示,“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感受到我们这份割舍不断的亲情和最质朴的情感。”

标签:祝福;香港;祖国;广西;贵州;国旗;博物馆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特写:“祝福香港,点赞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