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卫生署:手足口病及急性肠胃炎活跃度近日上升
2019年09月26日 15: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5日表示,鉴于香港手足口病及急性肠胃炎的活跃程度近日有所上升,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市民及院舍人员应时刻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医院、幼儿中心、幼儿园、学校和院舍发信,呼吁他们留意最新情况。

  香港手足口病活跃程度于新学年开展后有所上升。院舍/学校爆发手足口病个案在过去2星期明显增加,由截至9月14日一周的24宗(涉及112人)升至上星期的42宗(涉及183人)。截至9月24日,本周首3天已录得35宗(涉及97人)。

  过去4星期,爆发个案主要发生在幼儿园及幼儿中心(64%)。幼儿中心/幼儿园定点监测的手足口病数据维持在高水平。急诊科传染病症状监测数据也显示手足口病活跃程度仍处于高水平。

  就肠病毒71型感染及严重儿童肠病毒感染(不包括肠病毒71型和脊髓灰质炎病毒)方面,2019年截至9月24日,香港分别共录得5宗及8宗个案。

  发言人补充,在香港手足口病全年均会出现,其活跃程度一般在5至7月较高,然而10月至12月也可能出现较小型高峰。学校、院舍和游戏设施场地应注意发出的预防爆发个案的指引及健康建议,对易受感染的幼童作出更佳保护。

标签:手足口病;香港;感染;香港特区政府;香港卫生署;幼儿中心;预防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卫生署:手足口病及急性肠胃炎活跃度近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