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面临市场竞争及财政问题 香港航空削减6%营运规模
2019年11月05日 10: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航空日前宣布,香港航空将会削减现有营运规模约6%,并将进一步调整其网络中部分航点的班次。香港航空指出,一直面对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除了竞争激烈及市场运力过剩外,自6月份起香港持续发生的示威活动也影响客运需求,进一步打击业务及收入。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航空解释,已不时调整营运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也采取了多项成本控制措施,以纾解对财务的影响。市场的挑战日益加剧,香港航空将进一步调整来往温哥华、大阪、冲绳、札幌、东京、首尔、海口、杭州、南京和曼谷的航班班次。

  港航由2020年2月8日起将停办洛杉矶航班服务。往返香港和洛杉矶的最后航班为2020年2 月6日由香港出发的HX068及同日由洛杉矶出发的HX069(当地时间)。香港航空将会为预订了服务终止日后往返洛杉矶航班的乘客提供妥善安排。公司会密切监察市场需求,以决定是否需要提前停办服务或调整航班。

  香港航空对于为乘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香港航空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适当地调整业务计划,以确保公司能持续营运及长远发展。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密切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问题。运房局在审视香港航空近日提交的财务改善计划及财政资料后,认为香港航空目前的财政状况仍然没有改善,情况令人关注。

  运房局及香港民航处在11月1日召见香港航空的管理团队,再次要求必须立刻采取实际行动,以在短期内有效地改善其财政状况。

  运房局发言人说,得悉港航已公布整合其航班服务。考虑到目前的财政状况,运房局认为整合航班服务实属合理和有必要,并期望这能有助改善营运情况。特区政府同时要求港航必须作出合适安排以照顾乘客与员工利益。运房局会继续密切监察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并会按情况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香港民航处会继续密切监察港航的航班运作及航空安全,以确保继续在完全符合相关民航法例及法规的要求下营运。

标签:香港航空;洛杉矶;财政状况;运房局;航班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面临市场竞争及财政问题 香港航空削减6%营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