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找到了!三星宣布Note7爆炸祸根是电池
2017年01月23日 09:18:5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时隔近5个月后,三星官方终于公布了该公司旗下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的爆炸原因。

  1月23日上午9时,韩国首都首尔市江南区三星总部大厦,三星正式对外宣布Note 7手机爆炸原因。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 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过去几个月,为找出Galaxy Note7发生燃爆事故的原因,三星开展了排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三星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同时,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机构也应三星的委托,针对Galaxy  Note7事件原因的可能性展开了调查。

  这也是继2016年8月24日,韩国发生首起Note  7手机爆炸事件以来,三星方面正式公布该款手机的爆炸原因。此前,三星方面已经在全球停产、停售,并全面召回Note 7手机。

  2016年8月2日,被寄予厚望的三星新一代智能手机旗舰Galaxy Note 7,开始在全球发售,并取得不俗销量。但随后,Note  7传出多起爆炸事故。

  去年9月2日下午,三星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三星手机部门负责人高东真对最近电池爆炸事件致歉,并称Note  7爆炸由电池缺陷引起的,与手机本身无关,并宣布对Galaxy Note 7的全球替换计划。

  按高东真当时披露的信息,截止9月1日,三星客服中心总共登记了35起关于Note  7的故障反馈,100万台手机里仅有24例存在电池故障。他当时表示,三星将用户的安全置于首要地位,并决定停止Note 7的销售,将对所有用户提供换机服务。

  不过,换机显然未能解决问题。此后,更换后的Note 7再度曝出起火爆炸事故,让该款手机逐步走向停产、停售的末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三星起初并未同步启动针对Note 7的全球召回计划。当时三星方面宣称,中国市场销售的Note  7采用的是ATL(香港新能源公司)生产的电池,而其他市场Note 7采用的三星自家公司SDI的电池。

  不过,多名中国网友曝出自己购买的国行版Note 7起火爆炸事故。三星方面一度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此举引发中国消费者反弹。

  去年10月,三星证实Note 7终止生产,Note 7也变成手机史上最短命的手机。10月11日,三星在中国大陆启动Note 7召回计划。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披露,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共计190984台(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三星同时发布声明,再次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标签:Note;三星;Galaxy;电池;爆炸事故;爆炸原因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