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柬首相洪森与四千华人吃“团结饭”
2017年02月05日 09: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耀辉

  (原标题:柬首相洪森与四千华人吃“团结饭”)

  中新社金边2月4日电 (记者 黄耀辉)4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八,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和夫人率政府主要官员,当晚与在柬4000华人吃“团结饭”,同贺新春佳节,并见证柬华理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及常务副会长就职典礼。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熊波和夫人到场祝贺。金边华社五大会馆,十三宗亲会,港、澳、台商协会,中资企业代表,柬全国各省地方柬华理事会及属下机构代表4000华人欢聚一堂。

  洪森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华人为柬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柬政府将以更宽松的政策环境,吸引更多的华人参与柬国的建设发展。洪森祝愿中柬人民友谊万岁!

  新任柬华理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方侨生称,感谢洪森首相亲临本会的就职典礼。他说,该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目的是希望结合柬华人士的力量,促进柬的经济发展。

  方侨生称,目前总会新增设“商贸促进处”和“法律咨询处”两个机构,将开通商务促进处网站平台,更直接地为柬华人和旅柬华侨、中资企业机构,以及旅居海外的柬华人提供信息和合作机会,牵线搭桥。

  据介绍,柬华理事总会目前已拥有5大会馆、13个宗亲会和省市县柬华理事分会等140多个基层单位。

标签:柬埔寨;华人;团结饭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