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民调:超半数美国人对俄充满敌意 俄民众对美无所谓
2017年02月06日 07:35:3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昊宁

(原标题:民调:美对俄有敌意 俄对美无所谓)

英国民调机构舆观调查公司最新调查显示,约55%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敌人”、“不友好”;而俄罗斯民调机构舆论基金会的调查则显示,50%的俄罗斯受访者对美国并不关心。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日报道,根据舆观调查公司数据,美国人对俄罗斯的看法似乎接近冷战时期。在1313名美国受访者中,有22%的人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33%的人认为俄罗斯是一个“不友好”的国家。

  同时,16%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朋友”,3%的人甚至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盟友”。剩下约四分之一受访者无法明确界定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

  这份开展于1月28日至2月1日的民调共提及144个国家。受访者会收到一份随机选出的15个国家的名单,并对这些国家是美国的朋友还是敌人做出评价。

  民调显示,在被列为美国“敌人”的名单中,俄罗斯位列第六,前五名分别是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伊朗和朝鲜。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舆论基金会此前有民调显示,只有22%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一个“充满敌意”的国家,更有50%的受访者声称自己对美国“无所谓”。

标签:受访者;美国;敌人;调查公司;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