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抓到了!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被羁押
2017年02月06日 07:35:2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昊宁

  (原标题:卢浮宫袭击案嫌疑人被正式羁押)

  法国巴黎检方办公室4日透露,日前在卢浮宫持刀伤人反遭巡逻士兵射击的嫌疑人伤情出现好转,可以接受问讯,因此检方将他正式羁押。

  拥有埃及国籍的阿卜杜拉·里达·哈马米现年29岁。3日上午,他在卢浮宫地下入口处持刀向4名巡逻值勤的军人发起袭击,导致一名士兵受伤。值勤士兵对他连开数枪回击。由于伤情较重,此前哈马米一直无法接受问话。

  巴黎检方办公室一名官员4日透露,哈马米已“不再有生命危险”。

  伤人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将其称为“恐怖行为”。调查人员眼下仍在确认哈马米背后是否还有团队参与作案。

  哈马米平时居住在阿联酋,去年10月30日申请法国旅游签证并获批准。今年1月26日,他从迪拜来到巴黎,原本计划2月5日返回迪拜。

  事发后,警方在他的背包内发现一个喷漆罐,但没有发现爆炸物。不过袭击前,他疑似在社交网站接连用阿拉伯语发布信息,其中提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调查人员仍在确认该账号是否属于哈马米。

  伤人事件发生后,卢浮宫一度被关闭,24小时后重新开放。游客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9时30分后可进馆游览。

  媒体普遍认为,持刀伤人事件发生时间据法国总统选举仅约3个月,安全议题必将被总统候选人重点提及。此外,近年来法国频发的恐袭事件已对旅游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或将造成游客流失。

标签:卢浮宫;哈马;刀伤;伤情;迪拜;羁押;法国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