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年薪近3000万元 澳“最贵公务员”惹争议
2017年02月09日 08:37:40 来源:新华社 陈丹

  澳大利亚邮政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法沃尔被曝去年赚取高达560万澳元(约合2935万元人民币)薪酬,成为“吸金”最多的公务员。不少政界人士认为,这份工资“太高了”。

  澳邮政原本请求政府隐瞒高层薪资,避免遭媒体“围观”后品牌形象受损,不料政府没有理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联邦参议院一个委员会7日公布,法沃尔去年包含奖金在内的年薪共计440万澳元(2306万元),还获得120万澳元(629万元)养老金。另有5名高管年薪在130万至180万澳元(681万至943万元)澳元不等。

  委员会主席、自由党人詹姆斯·帕特森说,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必须依法公开高管薪资。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澳邮政也应有此义务。这份高工资使法沃尔成为“澳大利亚薪酬最高的公务员”。

  年薪不足其十分之一的自由党籍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直呼,法沃尔赚得“太多了”。他说,“我在商界打拼多年后才从政,这个职位得到的报酬太高了”。

  一名澳邮政发言人解释称,澳邮政年营业额超过60亿澳元(315亿元),法沃尔的工资单是结合了公司的“规模和复杂性”开出的。

  这家国有企业公布高层薪资细节的做法一直持续到2014至2015年度报告。但法沃尔薪资最后一次公布是在2013至2014年度报告中,当时年薪为170万澳元(890万元)、奖金260万澳元(1363万元)。

  工党籍参议员道格·卡梅伦说,澳大利亚企业给工人开出“孟加拉国”的低工资,而给高管的报酬高得堪比美国“华尔街”,“我完全看不到(澳邮政的)任何人值500万澳元”。单一民族党主席保利娜·汉森认为,如此高的薪酬令人无法接受,“没有哪个澳大利亚人会同意的”。(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澳大利亚;澳洲;邮政;公务员;年薪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