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150多年来最热天气 澳大利亚东南部进入“烧烤“模式
2017年02月13日 11:07: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刷新150多年来高温记录 澳大利亚东南部酷暑难耐》)

  这两天,澳大利亚东南沿海地区正在经历高温考验,部分地区刷新了一百五十多年来的高温记录。

  新南威尔士州高温天气从10日开始,部分地区达到47摄氏度的高温。而据气象局估计,当地一些地区的温度将会在未来几天达到48摄氏度,刷新自1859年以来2月份的最高气温纪录。受高温天气影响,一些地区的供电压力陡增,电力公司不得不暂停一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大型耗电企业被要求停产。包括橄榄球比赛和赛马比赛在内的活动被推迟举行。

  新南威尔士州居民:感觉不舒服,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感觉我嘴上边的汗毛都湿透了。

  当地应急服务部门呼吁居民注意防暑,多补充水分,并严禁在森林和草地使用明火,以免引发火灾。

  新南威尔士消防人员菲茨西蒙斯:我们需要清楚,目前面临的极端天气是非常危险的。火灾很容易发生,而且蔓延会非常快。我们必须实时关注,争取在火灾发生之初就将其扑灭。

  气象部门估计,高温将持续影响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昆士兰州东北部和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附近地区也将迎来高温天气。

标签:高温天气;高温记录;威尔士州;火灾;澳大利亚;最高气温纪录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