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消息人士:警方初步掌握策划刺杀金正男案幕后黑手
2017年02月17日 08:55:58 来源:国际在线

45.jpg

  涉嫌杀害金正男女嫌犯被捕画面曝光

65.jpg

  马来西亚当局调查发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是遭“刺客集团”下毒手,用以毒杀他的毒药疑是剧毒的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国际在线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消息人士说,在昨天已经落网的持有越南护照女杀手的“迪奥”名牌包里,发现了装有毒药的瓶子,不排除这就是毒杀金正男的毒药。

  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央医院法医昨天耗时9个小时半完成解剖工作,化验报告尚未出炉,不过初步断定致死金正男的毒药或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因此,杀手对正金正男脸部喷洒的毒剂,极可能是这2种远比山埃(剧毒氰化物)更为剧毒的毒药。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发表文告,宣布警方在16日凌晨再逮捕一名持有印尼护照的女嫌犯。

  另一方面,警方调查发现,向金正男行凶的杀手可能不是属于任何情报单位的特工,而是临时组成的受雇刺客;2名女嫌犯未必知道对象的身份,也可能如首名女嫌犯在录供时声称,是参与拍摄恶搞短片,对其他事毫不知情。

  据了解,其说法与印尼女嫌犯一致,这名25岁的夜店女公关声称是收了神秘男的100美元酬劳,才参与恶搞短片;行动前也多次参与演示。

  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已初步掌握策划这起刺杀案的幕后黑手,包括在逃的4名男子,相信都是策划单位临时组成的刺客。

  越南未证实毒杀金正男女嫌犯国籍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针对一名持越南护照女嫌犯涉及金正男命案被马来西亚警方逮捕,越南官方媒体虽有相关报道,但低调不愿证实女嫌犯为越南籍。

  越南《民智报》和《快讯新闻网站》等官方媒体纷纷引述国际媒体报道,同时刊登穿着白色上衣的女嫌照片,但是低调不愿证实这名女嫌犯为越南籍,报道内容不提及女嫌犯的身份,只说明她行凶手段与逃逸过程。

  越南官方也尚未对此有任何说法。

  金正男其人其事

  金正男,金正日长子,1971年出生,童年在苏联度过,青年时代曾经留学瑞士、日本和俄国,所学专业是电脑科学。1995年被金正日授予人民军大将军衔。先后任朝鲜国家保卫部海外部门负责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员、朝鲜国家公共安全部负责人、朝鲜电脑委员会主席等职。

  韩联社报道,金正男作为金正日的长子曾是最有希望的权力继承人,2001年5月他在日本机场被查出使用假护照而被驱逐出境,逐渐淡出朝鲜核心权力圈。之后,他久居澳门等地。

标签:金正男;刺杀;嫌犯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