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组阁再遇挫折 劳工部长人选请退
2017年02月17日 10:49:32 来源:新华社

  美国劳工部长人选安德鲁·普兹德15日宣布放弃提名人资格,使得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组阁过程再遇挫折。

  普兹德因为身陷家暴、漏税、非法雇佣无证移民等丑闻,遭到部分共和党同僚反对,恐怕难以获得足够票数通过参议院听证,放弃提名人资格属于“知难而退”。

  【听证会前一天选择退出】

  他原定于16日出席国会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但是,他15日发表一份简短声明,称“经过深思熟虑以及与家人讨论后”,放弃劳工部长提名人资格。

  原本要主持这场听证的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回应说,普兹德本可成为优秀的劳工部长,但他尊重对方的决定。

  至于谁将成为新的劳工部长人选,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拒绝置评。

  普兹德的发言人乔治·汤普森表示,普兹德之所以黯然退出,是因为他成为“一轮史无前例诽谤攻势的牺牲品”。

  至少7名共和党参议员此前拒绝公开表态支持普兹德。另据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向高层施压,表示要拉拢更多同僚杯葛普兹德。这意味着,普兹德拿不到足够多的支持票通过提名听证。

  【不受劳工欢迎的大老板】

  普兹德之所以“不受待见”,是因为他从获得提名开始就曝出一系列丑闻,招致非议。这名富豪是美国CKE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旗下拥有卡乐星汉堡快餐连锁公司和哈迪连锁餐馆等多家公司。

  普兹德先前长时间雇佣一名非法入境的无证移民为家政人员,5年前与对方解除雇佣关系。普兹德声称不知道对方的非法移民身份。他一直没有为这名非法移民补缴税款,直到被特朗普提名劳工部长后,才向国税局和州政府仓促补缴了税款。

  媒体随后又翻出普兹德的一桩陈年旧事。普兹德的前妻1987年起诉离婚时,指认普兹德有家暴行为,虽然她随后撤回相关诉讼,但这一“黑历史”留在了奥普拉·温弗莱的访谈节目中。

  普兹德的企业员工最近还将他告上法庭,有的告他性骚扰,有的告他克扣工资。

  普兹德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用轻佻粗俗的语言谈论女性和雇员,引来批判。他2015年在《创业邦》杂志的一篇文章中说“喜欢穿着比基尼的美貌女子吃汉堡包”,被指物化女性。

  他在接受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一次采访中,用轻慢的口气称自己的员工是“矬子里面的大个”。他当时说,情愿用机器人代替员工,因为“它们从不迟到、从不休假、也不会因为年龄、性别或种族歧视让你吃官司”。

  由美国全国就业法律项目组领导的一个劳工权益保护联盟15日说,普兹德的退出是他们“抵抗特朗普总统的第一场胜利”。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说,美国劳动者需要的是一个能真正捍卫他们利益的代言人。(王宏彬 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特朗普;劳工;组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