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外长:不主动惹事永远捍卫自身利益
2017年02月20日 09:43: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外长:俄罗斯不求冲突 但永远能保护自己的利益)

  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2月19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称,俄罗斯不寻求和任何人发生冲突,但永远能保护自己的利益。

  拉夫罗夫称:“俄罗斯不寻求和任何人的冲突,但永远可以保护自己的利益。毫无疑问,我们的优先方向是通过对话实现目的,在互惠基础上达成一致。”

  他还表示,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紧张状态是不正常的现象。“俄罗斯从未隐瞒自己的观点,始终真诚地支持构建从温哥华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安全、睦邻友好发展的公共空间。近年来美国、欧洲、俄罗斯之间的紧张程度是不正常的。我甚至想说,这非常不自然”。

  除此之外,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不同意以试图破坏世界自由秩序为由对俄进行的指控。他称:“有人指责俄罗斯和具有世界影响的新中心试图破坏所谓的自由世界秩序,我们对此完全不同意。”

标签:拉夫罗夫;发生冲突;紧张程度;紧张状态;睦邻友好;俄罗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