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债务上升 欧盟执委会发警告
2017年02月20日 11: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执委会将就债务上升对意大利发出警告) 

  据外媒报道,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执委会将警告意大利,其将因未依欧盟法律要求降低庞大公共债务而遭到欧盟的惩戒行动,除非兑现承诺实施削减赤字举措。

  在这之前,执委会公布最新的欧盟28国经济预测,其中显示今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将升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3.3%纪录高位,2016年时为132.8%。

  根据欧盟规定,意大利应该每年降低相当于GDP 3.6%的债务。

  最新的警告将让意大利政府承受更多兑现承诺的压力,其在2月7日致欧盟执委员的信件中承诺,将透过4月底前采用的举措,今年削减相当于GDP 0.2%的结构性赤字。

  “除非意大利适当地具体说明其承诺,否则下周将认定该国并未遵守债务规定,”这名不愿具名的知情欧盟官员表示。

  “他们在信中承诺采取措施,把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降低0.2个百分点。我们需要看到他们付诸行动,”这名官员表示。

  若意大利未能按时出台减债举措,欧盟执委会可能在5月对该国采取名为超额赤字程序(excessive deficit procedure)的惩戒行动。该行动在理论上可能最终导致意国被课以罚款,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意大利的结构性赤字也在不断膨胀。该国2016年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从2015年的1.0%升至1.6%,这一比例在今明两年料进一步升至2.0%和2.5%。

  与此同时,欧盟规定称,各国政府须每年须将结构性赤字与GDP之比至少降低0.5个百分点,直至达到平衡或盈余。

标签:GDP;欧盟;赤字;意大利;结构性;结构性赤字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