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希腊称德对希腊预算盈余目标要求过高 要求放弃
2017年02月22日 14: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当地时间21日敦促德国放弃“不合理”要求,并对减轻希腊债务负担的呼声采取“建设性”立场。德国要求希腊基础预算盈余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在10年内达到3.5%。

  希腊政府与国际贷款方20日同意恢复关于救助计划评估的谈判,缓和了双方之间的僵局。双方僵持状况一度可能阻碍860亿欧元(9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中的另一笔资金发放。希腊需在2017年第三季之前获得这笔资金以满足偿债需求。

  “我们期望德国财政部放弃对于基础预算盈余与GDP之比在10年内达到3.5%的不合理要求,采取具有建设性的立场,让希腊得以在中期内减轻债务负担,”希腊政府发言人称。

  他表示,这将有助于树立外界对希腊经济的信心,并为欧洲央行(ECB)将希腊纳入其债券购买计划铺路。希腊需要加入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以便在2018年底救助计划结束前能够重新进入债市融资。

  “政府的目的是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为经济提供必要的推动力,从而摆脱财政调整计划,逐步向金融市场回归,并在2018年8月该项目结束时能够不必向公共部门举债就可以完成债务再融资。”

  贷款方派出的检查小组料将重返雅典并恢复谈判,制定出针对养老金、所得税和劳工法的改革新计划。

  在20日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上,希腊同意从2019年开始新的撙节措施,但将会有一定抵消措施,因此对纳税人而言,财政影响为中性。

标签:希腊;欧洲央行;预算盈余;债务负担;GDP;劳工法;德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