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推动欧洲第一座慰安妇和平少女像在德国落成
2017年03月09日 10:3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附近的比金特公园8日举行了和平少女像揭幕式,韩国建立了欧洲第一座慰安妇和平少女像。

  报道称,德国和平少女像水原市民建立促进委员会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附近的比金特公园举行了和平少女像揭幕式,德国少女像建立促进委员会、水原市民代表团、水原市政府代表团等韩德两国有关的100余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出席者在迎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举行少女像揭幕式不仅是为了纪念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以及呼吁不再重演这种悲痛的历史,同时也向全球传达出反对女性性暴力和侵犯人权的反战与和平信息。

  据悉,今年90岁的慰安妇老奶奶安点顺(音)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她在14岁的时候被日军带走,受尽了痛苦与折磨。

  此前,和平少女像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北美和亚太地区设立,此次在欧洲设立还尚属首次。


标签:和平;少女像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