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官员对美国人权现状表示担忧
2017年03月09日 14:0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3月8日电(记者 施建国 聂晓阳)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新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不少做法令人担忧。

  扎伊德当天在会上谈到美国人权现状时说,近来美国种族歧视、反犹太主义现象抬头,针对少数宗教群体和少数族裔的暴力行为激增。一些民众对墨西哥裔、穆斯林等群体展开言语攻击,并宣称“外来移民比美国公民犯罪率更高”,这些言行只会加剧美国民众的排外情绪。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扎伊德表示,美国加快遣返非法移民进程,但相关政策一旦失去正当程序作为保障,将可能导致一些群体在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被驱逐出境。其中所涉及的儿童状况尤其令人担忧,他们可能遭到拘禁或与亲人失散两地。

  本次会议2月27日至3月2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召开。

  2006年5月9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人权理事会取代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旨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与基本自由,处理世界各地侵犯人权情况,并在联合国系统推动人权“主流化”。


标签:联合国;美国人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