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没有白忙活 偷渡率总算降了
2017年03月10日 08:24:0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叶曼琳

  (原标题:偷渡率下降 特朗普的强势手腕真的见效了?)

  据CNN报道,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西南边境的非法跨越边境的比率下降了40%,这可能意味着特朗普在应对移民问题时的强势手段起了作用。

  从此次的公开数据来看,今年美国1月至2月的边境偷渡数量变化趋势其实是相当反常的——往年的这个时候,2月的偷渡比例往往要高出1月10%到20%。今年的数据也打破了近20年来的惯例。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在他的声明中称这样的数据是振奋人心的,而国土安全部也注意到随之而来的是被称作“豺狼”的非法蛇头收取高昂费用带人偷渡至美国的案件增多。据凯利所说,在一些地区,这样的偷渡中介费从3,000美金到8,000美金不等。

  尽管情形看起来有所好转,仍不乏有人认为所谓的比率下降只是表象,难民们还是会想办法踏上美国国土。许多特朗普政策的反对者称他采取的措施很有可能会伤害到弱势群体如妇女和儿童,而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希望能够保护这个群体的利益的。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偷渡人数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特朗普对移民实行的严苛政策见效,但前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警告称此次下降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其中包括季节性、世界经济形势和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偷渡中介费等。

  奥巴马执政时期曾致力于打击非法移民并作出许多努力,比如与墨西哥合作打击偷渡网络,并且促进中南美洲的经济发展,解决暴力问题。

  最人性化的措施是大量增加移民问题法官,减少移民法庭的文件积压,不给非法移民以他们能够在美国生活下去的希望。

  移民问题是相当复杂的,无法以单一的政策来应对。

  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已经推行了一系列针对移民问题的强硬措施,包括提高申请在美庇护所的标准以及富裕移民官员更多的权力来驱逐非法移民,即使他们并未对美国社会造成伤害。他也针对几个高危国家颁布了禁入令,并暂停难民项目。

  家庭和无人陪伴未成年偷渡数量下降得更加明显——分别为66%和55%的降幅。

  但专家们现在暂时还不能确定造成这一下滑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在大选之后,美国政府向西南边境派遣了150名官员来应对越来越多的移民相关积压案件。

标签:偷渡;特朗普;移民问题;边境;非法移民;美国海关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