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允亲信干政 朴槿惠成为韩国史上首位被成功弹劾的总统
2017年03月10日 10:4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朴槿惠被指允亲信干政)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韩国宪法法院开庭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宣判,宣读总统弹劾案最终判决书内容,并在最后宣读判决结果。

  最终,大法官李贞美宣布总统弹劾案获得通过,朴槿惠被立即免去总统职务。朴槿惠也成为了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被成功弹劾的总统。

  当天,大法官李贞美在宣读判决书时指出,在92天中,8名法官进行了多次讨论和审议,在此期间传唤多名证人进行调查取证,宪法法官每天都会进行相关判决。

  对于世越号7小时行踪,李贞美表示弹劾请求无法认同,被请求人仅仅是在决策过程中出现失误,无法作为司法判断的根据。

  李贞美还指出,总统应保持透明公正,但被请求人通过崔顺实谋得私利,并在事件曝光后一直否认事实。被请求人未配合检方调查,并拒绝对青瓦台的调查,没有尽到总统维护宪法和尊重宪法的职责,行为背叛了国民,严重违宪,消极行为波及广泛。

  她指出,朴槿惠允许崔顺实干涉国家事务违反了韩国法律,涉嫌滥用权力,并最终决定通过该总统弹劾案,朴槿惠亦确定被免去总统职务。

标签:总统弹劾;宪法法院;总统职务;大法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