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互联网之父”伯纳斯·李向假新闻宣战
2017年03月13日 10:22: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据BBC报道,发明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英国计算机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爵士宣布,他将着手打击目前充斥网络的数据滥用和假新闻。

  在他创建的万维网诞生28周年之际,伯纳斯·李爵士发表公开信阐述如何通过一个"五年计划"来改善目前互联网上出现的种种问题。他说,他将准备向个人数据被滥用宣战,并说这一问题已经对"自由言论产生寒蝉效应"。他同时呼吁对网上"不道德"的宣讲采取更为严厉的监管。他号召在互联网上搭建博客、推特或微博、图片、视频以及网络页面的互联网从业人员联合起来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办法,让网络"给所有人提供平等和机遇"。

  这位英国科学家说,网络用户通常不会在平台上标明哪些数据不希望分享。他说,网络社交平台目前的合同条款"要么全有或要么全没有"。他说,他希望与互联网公司一道,"让普通百姓也能享有一定水准的数据控制权"。这位"互联网之父”疾呼网络要"透明",这样方便用户理解出现在他们眼前的网络信息是如何生成的。他同时建议说,所有网站都应该遵守一套通用的行为准则。

标签:个人数据;寒蝉效应;发明万维网;互联网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