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大选候选人丑闻缠身 菲永陷入定制服装风波
2017年03月14日 06:31:2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西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觉得美国大选‘肮脏’?那是你没见过法国的状况!”自法国大选拉开战幕以来,各阵营的主要候选人饱受丑闻困扰,有外媒甚至已将本届大选描述为法国有史以来“最脏的一届”。如今,距离大选第一轮投票仅隔数周,有关中右派候选人菲永的负面消息还在不断“推陈出新”,令舆论大跌眼镜。

  菲永陷入“定制服装风波”

  尚未摆脱“空饷门”丑闻的困扰,菲永近日再次陷入“西装风波”。据法新社12日报道,菲永对昂贵的定制服装似乎情有独钟,他是巴黎某高档定制男装店的“常客”。自2012年起,菲永陆续从这家店购入价值约为4.85万欧元(约合35.8万元人民币)的高档男装。媒体透露,菲永订购的服装长期由一名不明身份的年轻女子以现金形式“代付”。法国《星期日报》说,今年2月,菲永新订的两套服装完工,一名不透露姓名的第三方捐赠者以支票形式替他支付了置装费。签支票的“友人”明确告诉法国媒体:“是菲永要求我给他埋的单。”然而,菲永似乎对此还不“领情”,因为“他连最起码的谢意都没有表示”。

  对于这一最新爆料,菲永的发言人夏岱尔高呼“手段下作”,他在法国一档广播节目中质疑媒体:“你们到底想怎样?是不是要把他(菲永)祖辈的事情也抖出来?”一名助手日前对媒体证实,菲永确有一位“友人”2月赠给他两套西装,但这件事本身“无可厚非”。菲永团队方面表示,这种对候选人私生活的“恶意侵犯”行为,不知道要上演到什么程度。竞选团队还反驳《星期日报》的部分报道内容不实:“谁会拿着上万欧元的现金去服装店结账?”出于对顾客隐私的考虑,涉事男装店没有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主要候选人皆有“污点”

  法新社说,菲永在参选初期顺风顺水,一路领先,不想遭遇“空饷门”重大丑闻,之后又被爆出接受富豪朋友的“无息贷款”,如今,他的支持率已经落后于马克龙和勒庞。

  然而,菲永一方虽然对外界的“抹黑”手段义愤填膺,但其所属的法国共和党“小动作”也不少。本月10日,该党派官方推特账号发表讽刺漫画,将菲永的主要竞争对手马克龙刻画成一个长着鹰钩鼻的“奸诈银行家”,并在画面上凸显出他和其他左派支持者相互“勾结”。由于漫画画风充满反犹太元素,共和党很快招致广泛谴责,不得不对此事进行道歉。菲永本人也出面表示将约束党内工作人员的行为。

  独立参选人马克龙的竞选之路也不“省心”。此前,媒体盛传他与法国广播电台台长马蒂厄·加莱存在一段非同寻常的“同性婚外情”,他还得到同性恋人士的大力支持。上月初,马克龙被迫出面为自己“正名”,并打出家庭牌以证实自己的“清白”。他幽默地说,自己和妻子“朝夕相处”,“如果有人看到我和加莱先生在一起,那他(她)看到的肯定是我的分身”。此外,他还被控挪用公家资金,用于自己的竞选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同样面临“空饷门”丑闻。今年2月,媒体曝光其麾下数名工作人员在欧洲议会内“挂名”,白拿薪酬。此前,至少两名助手已被带走接受问讯。勒庞本人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政治阴谋”。不仅如此,勒庞此前还因涉嫌散播暴力内容受到指控。2015年年底,她在推特上发布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屠戮无辜民众、斩首美国记者的血腥画面,触犯了法国相关法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勒庞目前仍在为此接受调查,一旦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3年有期徒刑和7.5万欧元的高额罚款。

  丑闻已“带偏”大选主旨?

  法国大选期间从来不缺各类丑闻爆料,本届大选更是将这种趋势提升到新高度。此前,已有媒体将本届大选定性为“史上最脏”的一届、“远超过美国大选”。法国民众对此类事件早已“见怪不怪”。有民调显示,法国54%的民众均认为本国的政治人士多少跟腐败沾边,而对于包括总统在内的政府高层官员和议员,这一比例则上升至75%。有舆论甚至表示,“丑闻就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并不一定会影响到选举结果。

  英国《卫报》说,本届选举频出丑闻已经“带偏”大选关注点,令左翼候选者“无人问津”。有人不满地表示,2017年的法国大选几乎已被右翼和极右翼“劫持”,媒体上充斥的信息都是“菲永出事了、菲永又出事了”,左翼候选人的声音几乎无法穿透这道媒体设立的屏障。法国社会党候选人贝诺瓦·阿蒙抱怨说,自己在竞选活动中总是被无关话题“带节奏”:“说到公共服务问题时,他们会问我‘对菲永怎么看’;说到商业领域时,他们还是问我‘对菲永怎么看’。”

标签:法国;大选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