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杨慧芝代表:让群众多个说理的地方
2017年03月13日 15:5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轶辰

  (原标题:杨慧芝代表:让群众多个说理的地方)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基层的纠纷日益复杂,并且繁杂琐碎,一旦未能及时调解或处理不当,就可能小事变大,引发矛盾升级。”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居委会主任杨慧芝表示,应加大基层调解的力度,让群众多一个说理的地方,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作用,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

  小目标:希望加强对基层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和补贴支持,健全、完善乡镇基层调解委员会,基层调解委员会委员尽量由村干部兼职,或请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同志担任义务调解员。

标签:调解委员会;基层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