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议会下议院否决上议院所提退欧议案修订条款
2017年03月14日 08:38: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王婉

  当地时间13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就脱欧议案上议院提出的两项修订的内容进行讨论。当天晚间,修订条款均未获通过。

  其中第一项内容,上议院要求保障300多万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的条款,在下议院未获得通过,投票结果为355对287。

  第二项内容,在政府的脱欧协议中,议会拥有投票权,才能启动退欧谈判的条款,在下议院也未获得通过,投票结果为331对286。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这种情况意味着,议会下院已经通过此前未经修订的脱欧议案。目前,议案已被送回上议院继续讨论。而上议院将作出决定,是否与下议院就相关修订条款继续“拉锯战”,还是直接通过现行议案。

  依照程序,议案须在英国议会两院通过后,再取得皇家许可。此前有媒体分析预计,特里莎梅政府最早有可能在明天也就是14号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央视记者 王婉)


标签:英国;脱欧;议案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