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丹麦宣布将引渡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
2017年03月18日 08:41:30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顺实之女接受采访的电视报道(资料图)。

  新华社哥本哈根3月17日电(记者 石寿河)丹麦检察长办公室17日宣布,将引渡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回韩国受审。

  丹麦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丹方对郑某一案涉及的材料进行了详细的审查,确定引渡郑某符合《丹麦引渡法》,郑某可以在3天之内向丹麦法庭提起上诉。据丹麦媒体报道,郑某律师透露郑某将上诉。

  现年20岁的郑某是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焦点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顺实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在上学期间受到校方特殊照顾。

  郑某于今年1月1日晚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当地警方以非法居留为由逮捕。1月2日,奥尔堡法庭宣布对郑某进行拘押。韩国随后向丹麦政府提起对郑某的引渡请求。由于需要该案更多信息及审理缓慢,丹方曾两次延长郑某的拘押时间。

  据丹麦媒体称,郑某此前在奥尔堡法庭出庭期间,否认借助其母关系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并否认了对她涉嫌经济犯罪的指控。


标签:亲信干政;丹麦;引渡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