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检方:袭击巴黎军警男子曾被认定是极端主义分子
2017年03月19日 08:45:23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巴黎奥利机场(Orly airport)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因抢夺士兵枪支被击毙。目前,机场已经被疏散。

  新华社巴黎3月18日电(记者 韩冰 应强)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1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在巴黎郊区93省和巴黎奥利机场袭击警察和值勤军人的男子曾在2011年至2012年入狱期间被认定是极端主义分子。

  莫兰说,这名39岁的男子名为泽耶德·本·贝勒卡西姆,档案显示此人曾多次因偷窃、走私毒品等罪行受到司法审查。法国2015年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来,他因极端主义倾向被警方和情报部门注意。

  莫兰说,当地时间18日早晨8时22分,该男子携带装有汽油罐的背包,在巴黎奥利机场南航站楼袭击一名女性执勤军人并企图抢夺她的武器,执勤的军人开枪将其击毙。军方目击者说,该男子看上去打算在抢夺武器后向航站楼内的人群开枪。

  据介绍,该男子在到达奥利机场前的6时55分左右,在巴黎郊区93省向要求他停车接受检查的警察开枪,导致一名警察受伤。

  莫兰说,警方18日在该男子家中搜查时发现可卡因、砍刀、手机等物品,该男子袭击军警的动机还在调查中。目前,该男子的父亲和两名兄弟已被拘留接受调查。

  奥利机场18日发生袭击军人事件后,警方一度封锁机场。机场管理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奥利机场有178个航班被取消,34架班机临时改降巴黎戴高乐机场或巴黎博韦机场,数千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标签:法国;空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