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男子在机场抢夺枪支被击毙 法国3天内接连发生严重安全事件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奥利机场18日早晨发生一名男子抢夺军人武器事件,军人开枪将其击毙。法国在三天内接连发生严重安全事件,这个饱受恐怖袭击创伤的国家更是绷紧了神经。

M0004BFCggSBFjNCiiAPdh_AABrRiGXd1A078.jpg

奥利机场疏散旅客的画面(图片为RT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奥利机场18日早晨发生一名男子抢夺军人武器事件,军人开枪将其击毙。法国在三天内接连发生严重安全事件,这个饱受恐怖袭击创伤的国家更是绷紧了神经。

  法国媒体援引内政部发言人的话说,当地时间18日8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15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奥利机场南航站楼抢夺了正在执勤军人的武器并试图逃走,军人开枪将其击毙,无其他人员受伤。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6时55分左右(北京时间13时5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郊区93省向3名警察开枪,致一名警察受伤,枪手随后驾车逃往奥利机场方向。

  54岁的目击者莱克姆称,他正在排队等候办理登机手续时,听到了“三到四次枪声”,他表示,整个机场已经疏散了,目前大家都在机场外面,离入口大约200米,在各个方向都有警察、紧急工作人员和士兵。

  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和国防部长勒德里昂随后在机场对媒体表示,两起袭击军警案为同一人实施,他们感谢军警的表现,这一事件说明了维持紧急状态的必要性。他们表示,法国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这一事件,但是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判定是否为恐怖袭击。

  奥利机场位于巴黎南部,航班主要飞往法国南部、南欧和北非国家。事件发生后,当天上午所有进出奥利机场的航班都转飞巴黎另一机场——戴高乐机场。

M0004E2CggSA1jLn9CARmxRAAEx_rh5kHA642.jpg

16日,法国东南部城市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就在16日,法国东南部城市格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引发民众恐慌。事发时幸亏校长挺身而出,劝阻持枪行凶的学生,只有4人受轻微枪伤,数名学生在逃跑时受伤,均在接受治疗。

  法国教育部长娜雅·瓦洛-贝尔卡桑说,校长在枪手掏出武器时冲上前去,这一“英雄般”的举动避免了更糟糕的情况发生。学生托马斯说,校长被第一枪打中,但是“依然很镇定”,“一直试图让巴尔贝恢复理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枪击案当天午餐时分发生在亚历克西·德托克维尔中学,枪手是现年16岁的基利安·巴尔贝。当地检察官法比耶纳·阿措里说,巴尔贝“到教室找人,一开始没找到,之后开枪”,“校长勇敢介入,是受伤人员之一”。

  枪击案发生后,格拉斯所有学校临时停课封校。

  同样是当地时间16日中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黎办事处一名女雇员在打开邮件时被炸伤,目前生命垂危。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法国警方说,事发后,该办事处多人被疏散,目前还不清楚邮件炸弹的来源。据法媒报道,该邮件收件人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此“暴力行径”表示严厉谴责。

  三天内接连发生严重安全事件,法国总统奥朗德称维持全国紧急状态是合理的,这一状态将被保持至7月15日。

  法国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在紧急状态期间,法国军人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进行名为“哨兵行动”的武装执勤。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