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保留留在欧盟的权利
2017年03月20日 14:15:12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19号,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妮古拉·斯特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担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能在与欧盟就“脱欧”问题进行的谈判中达成有利协议。斯特金还表示,苏格兰保留留在欧盟大家庭的权利。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 妮古拉·斯特金:我认为苏格兰有权保留留在欧盟大家庭的权利,而非英国的(“脱欧”)交易,这对英国经济很重要,对苏格兰经济也非常重要。

  斯特金表示出于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谈判的质疑,她才做出了让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决定。她说与其猜测未来,不如现在让苏格兰人民自己做出选择。

  不过斯特金的这一说法遭到了苏格兰保守党的驳斥,保守党领导人吕特·戴维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多数苏格兰人并不希望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号拒绝了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提出的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要求。她表示,如果现在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会使英国在“脱欧”谈判中难以达成有利的协议。这对苏格兰人民也不公平,因为他们在不了解未来与欧盟能达成何种伙伴关系或者独立后的苏格兰何去何从的时候,就被要求作出这个关键的决定。

  在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约55%的选民不支持苏格兰独立。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中,苏格兰大部分选民选择留在欧盟。

标签:苏格兰;欧盟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