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回应右翼学校事件:若丑闻属实将辞职
2017年03月21日 09:3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原标题:安倍深陷右翼学校事件 称丑闻属实将辞职)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东京时间3月20日前后,陷入右翼学校“森友学园”事件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内阁在新一轮的民调中遭遇了挫败。面对来自媒体的压力,尽管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相关人士称这种局面是在“意料之中”的,但这一风波在日本左翼围攻下的日渐发酵已经令外界嗅到了政局变动的气息。对安倍来说,这场风波可能是意料之外的。

  当《朝日新闻》揭露安倍与右翼学校“森友学园”的权钱交易事件后,日本政府和涉事学校本打算息事宁人,当事校长更选择辞职避风头,甚至连安倍的政治盟友,日本财长麻生太郎(Taro Aso)也出面平息风波。但是,日本左翼媒体和其他相关人士在此后的表现就让外界大为惊讶。截至3月下旬,日本左翼党团和媒体都已经对安倍及其侧近在“森友学园”一案上展开了轮番盘诘,令安倍阵营频频遭遇猝不及防的打击。由此而来的风波也让左翼媒体揭发安倍集团“权钱交易”的独立事件,变成了一场左翼和中左翼乃至中右翼阵营尝试借“森友学园”一案打击安倍政权的联合行动。以至于在日本看似地位稳固的安倍其实已经遭遇了一场弹劾朴槿惠前的舆论风波。

  对刚刚在“自民党”党代会上得到党员一致赞同,即将迎来第三个任期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说,近期日本的政治生态对他和自民党可能有点紧张。目前,安倍卷入的廉价出售国有土地给右翼学校“森友学园”的丑闻正在升级,这是四年来第一次指向他个人的丑闻,可能会大为打击支持度。由于安倍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丑闻属实将辞职”,这使得整个自民党阵营都不得不为首相及其阵营的失言或其他不当行为遭遇一种焦头烂额的困境。

标签:左翼;风波;阵营;右翼;丑闻;辞职;安倍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