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捐款门”愈演愈烈 涉事校长将出席听证会
2017年03月21日 09:4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捐款门”引日本朝野交锋 涉事校长将出面)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考虑到2017年度日本政府预算案在参院全体会议表决的日程,日本国会上围绕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的问题等,该国朝野政党的交锋或将持续。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报道,日本众参两院的预算委员会23日将传唤森友学园的笼池泰典出席听证会。该国执政党方面希望以此次听证会来平息事态,但民进党等在野党预计将就“日报”问题进一步强烈要求防卫相稻田朋美辞职。

  据悉,质询的焦点是国有地以低于评估价出售的经过、笼池所说来自首相安倍晋三方面的捐款是否存在。安倍否定包括夫人昭惠在内的捐赠,但若笼池坚持自身主张,安倍一方可能被要求举证。

  日本在野党认为,首相官邸和执政党“试图将责任推给笼池一人”(民进党干部语),再次要求传唤出售谈判时的财务省理财局长、现国税厅长官迫田英典等,在听证会后也将继续追究其责任。

  有关PKO部队的日报,日本政府说明称已经销毁,但后发现陆上自卫队进行了保存。在野党认为刚撤回有关森友学园发言并道歉的稻田欠缺阁僚资质,将在21日的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等场合强烈要求其辞职。

  日本执政党将以“稻田并没有轻视国民的知情权”(自民党干部语)拒绝,但安倍政府内部也有意见认为“这取决于具有任命权的首相的判断”(执政党干部语)。

  此外,有关变更共谋罪构成条件的日本《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政府将于21日在内阁会议敲定,并向国会提交。有关法案开始审议,朝野党间的拉锯战或将激化。

标签:学园;在野党;听证会;民进党;安倍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