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移民触4年新高点 总理特恩布尔:誓做多元国家
2017年03月23日 20:3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而且在未来,澳大利亚的移民会日益增多。澳大利亚统计局(ABS)23日发布数据称,截至去年9月,澳大利亚净移民人口增幅达19.32万人,增速达4年来的最高点。

  同时,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表“多元化报告”,称澳大利亚是移民国家,并誓将做世界上最成功的多元化国家,要比美国做得更好。不仅如此,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近日还发布报告称,澳大利亚未来或需引进更多技术移民。

  澳大利亚新增移民达4年新高

  根据ABS2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去年9月,澳大利亚最新人口数据为2422万,与12个月前相比,人口增加35万,其中新增净海外移民人口为19.32万人(来澳人数为49.28万人、离澳人数为29.96万人),占澳大利亚新增人口的55%,是近4年来的最高点。

  ABS人口统计主任楚(Beidar Cho)表示,“与去年相比,昆州净移民数增速最快,为19%,维州和新州仍是热门移民目的地,增速分别为13%和11%。”

  同时,澳大利亚自然增加人数为15.55万,其中维州的增速最快,而在绝对数上,新州最高。

  特恩布尔:建最成功多元化国家

  移民对澳大利亚具有毋庸置疑的重要作用,为铭记和谐日(Harmony Day),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其“多元化报告”上表示,澳大利亚要建立最成功的多元化国家,而且还要比美国做得更好。

  特恩布尔指出,移民在澳大利亚有着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我们无法想象,如果没有移民的巨大贡献,2017年的澳大利亚会变成什么样。澳大利亚欢迎每一位移民,同时,他们也把自己融入到澳大利亚及其价值观和法律秩序之中。而把我们融合在一起的关键因素是相互尊重。我们达成的深深共识是由相似的尊重、相似的尊严、相似的机会构成。”

  特恩布尔还指出,创造出和谐的多元化澳大利亚并非一蹴而就,“这需要我们小心应对,我们不能把它认为是理所应当,而应该小心呵护澳大利亚多元文化。”

  澳未来或需更多技术移民

  同时,移民对澳大利亚的作用不仅在文化上,更多的还是在经济发展上。

  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澳大利亚高中生选择学习科学与数学科目的人较少,澳大利亚未来或需要更多的技术移民以满足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半数以上的工程师都来自海外。

  根据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23日发布的报告称,除非澳大利亚阻止选择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学生人数的下滑,否则澳大利亚将在未来需要更多的海外技术移民才能满足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要求。同时,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呼吁联邦政府必须采取措施。该报告称,过于依赖海外技工会“伴随着一定的危险”。


标签:澳大利亚;移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