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恐袭过后的伦敦:生活仍在继续
2017年03月24日 06:5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3月23日电 题:恐袭过后的伦敦:生活仍在继续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23日早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对面一个小广场的褐色石头台阶上,几束鲜花在风中轻轻摇曳,有黄色的菊花,还有粉色的百合。鲜花下压着一张白纸,用黑体字写着:“我们不害怕。我们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这些鲜花是献给遇难者的。一天前,就在这个小广场前方的英国议会大厦门外,一起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人遇难,40人受伤。

英国国会附近街道依然处于封锁状态,警方建议民众23日出行避开该区域。

英国国会附近街道依然处于封锁状态,警方建议民众23日出行避开该区域。

  议会大厦、唐宁街以及附近的政府机构办公楼,英国的米字旗被降在旗杆的中部,向遇难者致哀。

  23日上午,议会大厦周边区域仍处于封锁状态,警戒线仍未解除,众多警察在周边的几条街道维持秩序,不时有直升机在该区域上空飞过。离议会大厦最近的威斯敏斯特地铁站仍被关闭,乘客可以在这一站换乘,但不能出站和进站。

  但在封锁区域之外,伦敦人的生活仍在继续。

  议会大厦西边的圣詹姆斯公园,咖啡店老板吉米·怀特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游客比往常少了很多,但我相信明天就会好起来。”怀特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就是要制造恐惧,但我们不会害怕。人们依然会到我的店里喝咖啡,生活并不会改变。”

  穿过圣詹姆斯公园的草坪,就会来到伦敦皇家卫队检阅场。上午11点,例行的皇家卫兵换岗仪式正常举行。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步兵头戴标志性的黑色熊皮帽步履铿锵,骑兵身着大红色披风英姿勃勃。天空蔚蓝,阳光照在骑兵的金色头盔上闪闪发光。

  数百名游客聚集在检阅场观看换岗仪式,几名从中国来的游客兴奋地与旁边维持秩序的女骑警合影。来自湖南的魏阔海说,他昨天在剑桥参观,从手机上看到伦敦发生恐怖袭击的新闻,但还是按照原先的计划在昨天晚上到达伦敦。

  皇家卫队检阅场的旁边就是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平时,唐宁街10号的铁栅栏门前只有3名警察执勤,今天增加至6名。唐宁街东边的白厅街,是英国众多政府机构的所在地,包括外交部、财政部、文化部等,所有政府机构都正常工作。

  在英国外交部新闻办公室工作的达维娜·卡罗尔平时负责与外国驻英记者联络。“还是跟往常一样,九点上班。”她说,“只是今天更忙,接到更多记者的电话,回复更多的邮件。”

  威斯敏斯特是英国政治的心脏,而伦敦金融城则是英国经济的中心。中午12点,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工作的艾琳·赫斯特走出办公室吃午餐。她说,今天伦敦股市早盘相对平静,股指小幅下跌,人们担心的股市大幅震荡的局面并没有出现。

  当天下午,英国议会上下两院正常召开会议。保守党下议院议员詹姆斯·克莱弗利在发言时提议,应该向在袭击事件中殉职的警察基思·帕尔默授予荣誉称号。“他为我们服务了15年,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克莱弗利哽咽着讲完话,其他议员敲击桌面响应他的提议。(完)

标签:议会大厦;伦敦;威斯敏斯特;唐宁街10号;换岗仪式;皇家卫队;英国议会;遇难者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