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银行闹乌龙 错付4家不同银行50亿欧元
2017年03月27日 08:17:24 来源:新华社 专特稿

  德国国有银行复兴信贷银行(KfW)24日承认,今年2月20日该银行曾闹出大乌龙,误向4家不同银行转账总额50亿欧元(约合371亿元人民币)。

  好在经德国央行提醒,这笔总额不小的钱被要了回来。

  【险些丢巨款】

  据《金融时报》报道,出现这一错误的原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在操作银行内部支付软件时犯了一个“配置错误”,导致系统出现“自动重复指令”,重复向4家银行转账多次。

  另据彭博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当时被错误转账的钱甚至超出银行已承认的数目,高达60亿欧元(446亿元人民币)。

  幸好发现及时,复兴信贷银行发表声明称,钱已悉数要回,而这样的失误在“系统操作时”是有可能出现的。

  复兴信贷银行还称,失误发生后,已“立即开始全面的内外部审计,以便详细掌握事件起因,并得出相应结论”。

  【“最愚蠢银行”】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是德国最大国有开发银行,也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债券发行商之一。

  不过,该银行因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一次乌龙而为外界熟知,并被冠以“德国最愚蠢银行”称号。

  2008年9月15日,就在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提交破产保护申请的当天,复兴信贷银行匪夷所思地通过自动付款系统向雷曼兄弟公司账户转入3亿欧元(22亿元人民币),因钱可能全部损失而招致嘲笑。

  当时银行辩称说,“白送”这笔钱是因为银行未及时更新数据,导致自动转账。银行3名高管随后受停职处罚,同时被媒体称为“最愚蠢银行家”。(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德国;银行;乌龙;欧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