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两名被绑联合国专家遗体在刚果(金)被找到
2017年03月29日 14:24:46 来源:新华社 史霄萌 王建刚

  新华社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史霄萌 王建刚)联合国28日证实,联合国维和人员27日在刚果(金)南部城市卡南加城外发现了日前被绑架的两名联合国赴刚果(金)专家小组成员的遗体。

  刚果(金)政府13日发布公告说,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12日晚在刚果(金)中开赛省被绑架,随行的4名本地人一并被绑匪控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说,遇害的专家是美国籍的迈克尔·夏普和瑞典籍的扎伊达·卡塔兰,他对此深表悲痛。

  古特雷斯希望尽快查清遇难专家的死因。他说,相信刚果(金)当局能够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联合国也将同时开展调查,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中开赛省所处的刚果(金)中部地区时常发生反政府武装活动,联合国派出专家小组赴该地区考察以便为安理会提供刚果(金)安全局势年度报告。

标签:联合国;专家;遗体;刚果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