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脱欧烦心事不断 英西直布罗陀纠纷再起
2017年04月02日 09:48: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英国退出欧盟之际 英西直布罗陀纠纷再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直布罗陀指责西班牙利用英国退出欧盟推动其领土要求后,英国政府表示将支持直布罗陀权益。

  经过来自西班牙的游说,欧盟和英国谈判退欧的战略是:要求影响到直布罗陀的决定必须得到西班牙议会的批准。直布罗陀首席部长费边·皮卡多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直布罗陀是英国海外高度自治领土,其居民绝大多数(超过90%)都是英国(直布罗陀)公民。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皮卡多展开会谈,向他保证英国的支持。他说:"与以往一样,英国对直布罗陀的支持是磐石般不会妥协的"。消息显示,西班牙游说之后,欧盟的(英国退欧)战略文件中才包括直布罗陀问题。尽管如此,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其2200字的启动脱欧信函中对直布罗陀问题只字未提。 英国议会上院欧盟委员会主席包斯威尔勋爵表示,政府不应该给人留下直布罗陀被"事后考虑"的印象。

  西班牙长期以来否认英国300年来对直布罗陀的统治。在2002年的全民公投中,人口约为3万的直布罗陀以99%对1%的否决英国与西班牙分享当地主权。尽管如此,西班牙仍继续推动对直布罗陀的领土要求。

标签:直布罗陀;英国;西班牙;欧盟;领土;欧盟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