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震惊国际社会 多国政要表示哀悼慰问
2017年04月04日 09: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对3日发生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表示震惊。国际政要纷纷向俄罗斯方面表示哀悼和慰问。

  俄罗斯官方已将这起地铁爆炸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俄卫生部发布的消息说,爆炸目前造成10人死亡,约40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正在圣彼得堡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事件作出回应。他当面向普京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哀悼,并向圣彼得堡民众和普京本人表示慰问。

  卢卡申科强调当今世界仍面临诸多挑战,必须要做好相应准备。他还表示与普京的会谈将着重探讨和安全相关的议题。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对圣彼得堡地铁遭遇爆炸表示震惊。他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上个月,英国议会大厦附近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4人死亡、约40人受伤。

  印度总理莫迪对圣彼得堡地铁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悲痛。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爆炸导致无辜平民死亡的行径予以谴责。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卢森堡举行会议期间关注圣彼得堡发生的有关消息,并声援俄罗斯。莫盖里尼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欧盟成员国所有外长一起关注圣彼得堡的新闻,“我们的心与俄罗斯人民同在。”

  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PACE)主席阿格拉蒙特对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的发生深感震惊,他表示自己刚刚在上周对圣彼得堡进行过访问。阿格拉蒙特形容这是“可怕的悲剧”,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向在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中受到影响的俄罗斯民众及其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美国驻俄罗斯使馆向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遇难者表示哀悼。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美方对爆炸事件“震惊和悲伤”。美国使馆也同时向在圣彼得堡的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示,要求他们保持警觉,确保个人安全。

  另外,法国、波兰、德国、比利时、爱沙尼亚等多个国家已经通过政府发言人、外交使团等渠道向俄方表示慰问。(完)

标签: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遇难者;普京;慰问;哀悼;卢卡申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