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阿拉巴马州长因性丑闻遭指控 法院首度批准弹劾程序
2017年04月11日 08:2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阿拉巴马州议会10日举行听证会,就州长罗伯特·本特利(Robert Bentley)性丑闻一案启动弹劾程序,一旦议会投票通过决定,将是该州历史上首次弹劾公职人员。

  据阿拉巴马新闻和美联社报道,阿拉巴马州议会的15人小组,当天举行听证会,听取司法委员会特别顾问杰克·沙尔曼的程序性事项介绍和调查结果,并审议本特利的弹劾问题。此前,该州从未弹劾过州长或其他公职人员。

  涉案州长、现年74岁的共和党人本特利,因与已婚女幕僚的婚外情丑闻曝光,接受了一年多的调查。阿拉巴马州最高法院本月8日批准共和党控制的该州众议院弹劾州长的程序。本特利面临失去职位或进监狱服刑。

  根据州司法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涉事的女幕僚梅森对本特利施政有重大影响力,两人经常有内容煽情和露骨的短信及电话往来。

  报告同时指出,本特利在州府营造“威吓气氛”,借此隐瞒婚外情,甚至曾不惜出动州警从当时自己妻子的手中取回一段电话录音,并威胁要开除或逮捕其妻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声称,曾看到本特利的高级助理梅森头发蓬乱、服装不整地离开办公室。

  阿拉巴马州伦理委员会发现,州长的婚外情可能违法。该机构已向蒙哥马利县地区检察官建议,对州长提出四项重罪指控,包括违反“竞选资金法”和“道德法”。沙尔曼指出,公职人员在被弹劾后,仍然要对犯罪行为负责。

  23名阿拉巴马州议员曾于2016年4月签署一项决议,抨击本特利的腐败和玩忽职守。前州长夫人戴安妮·本特利2014年对丈夫的婚外情产生怀疑后记录了他的电话,最终于2015年8月申请离婚,结束了两人50年的婚姻。州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议长上周均呼吁本特利辞去州长职务。

  本特利蔑视所有指控,否认自己滥用州资源或违法,坚称“我没有辞职计划,我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

  《纽约时报》指出,本特利的律师有机会于11日展开辩护,州议会全院将于下周投票决定州长的去留。


标签:丑闻;指控;弹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