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约40名美军将重返索马里 为20多年来最大规模
2017年04月16日 09:50:34 来源:新华社 胡若愚

  (原标题:美军将重返索马里 为20多年来最大规模)

  “黑鹰坠落”24年后,大约40名美国大兵将重新踏上索马里的土地。这是美国自1994年以来在这个非洲之角国家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

  按照美军非洲司令部14日的说法,这些美国军人将担任索马里军队后勤训练的教官,以强化索马里军队在打击极端武装方面的后勤能力,而非传授这方面的战术。

  美国军事媒体报道,这批美军士兵来自第101空降师,将对索马里国民军和非洲联盟驻索部队进行训练。这次派兵是应索马里政府的请求。

  美国近年来多次向索马里派出人数有限的特种部队和军事顾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索马里现在大约有50名美国反恐顾问。今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五角大楼扩大在索军事行动规模的请求,其中包括加强对“青年党”等极端武装和恐怖组织的空袭力度。

  索马里1991年爆发内战,中央政府垮台,军阀混战。1993年10月,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美军在索首都摩加迪沙发动军事行动,捉拿当地武装头目穆罕默德·法拉·艾迪德。两架“黑鹰”直升机被击落,为解救幸存战友,美军卷入巷战,总计18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尸体被拖拉着游街示众的画面震惊美国。这次惨痛的失败促使比尔·克林顿政府次年从索马里撤军。“黑鹰坠落”后来被拍成同名电影。

  2012年8月,索马里新政府成立,结束21年来没有稳定政府的状态。美国2013年1月承认索马里政府。不过,治安依旧是索马里最大的难题。“青年党”虽然几年前就被赶出摩加迪沙,但依然控制着一些农村地区,经常发动恐怖袭击。另外,一些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开始在索马里北部活动。

  本月9日,索马里国防部附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3人死亡,刚刚上任的索马里国民军参谋长躲过一劫。一天后,摩加迪沙一处军事训练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5名士兵死亡、15人受伤。“青年党”声称,这些血腥袭击是对特朗普批准美军扩大行动范围的“加倍回应”。

标签:索马里;国民军;美军士兵;特朗普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