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进攻摩苏尔附近重要城镇
2017年04月26日 08:29: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4月25日电(记者 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25日的声明说,伊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当天发起收复尼尼微省哈达尔镇的军事行动,目前已夺回该镇12个村庄。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声明中说,在政府军战机支持下,“人民动员组织”展开收复哈达尔镇的军事行动,目前已夺回该镇12个村庄。

  “人民动员组织”媒体办公室25日表示,该组织武装人员从三个方向向哈达尔镇发起进攻,目前进展顺利。

  哈达尔镇位于摩苏尔以南80公里处,2014年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该镇战略位置重要,其南侧与“伊斯兰国”武装在安巴尔省的控制区域相连,向西可经沙漠抵达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是“伊斯兰国”武装在安巴尔省、尼尼微省和伊叙边境地带重要的人员转移和武器运输通道。

  “伊斯兰国”目前仍控制伊叙边境地区的大片土地,并占据安巴尔省和尼尼微省多处城镇,对伊安全形势构成严重威胁。


标签:民兵组织;伊拉克;摩苏尔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