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王室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丈夫今秋“退休”
2017年05月05日 07:11:23 来源:新华社 梁希之

  女王与菲利普亲王(资料图)。

  新华社伦敦5月4日电(记者 梁希之)英国白金汉宫4日发布声明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从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务。

  英国王室在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由菲利普亲王本人做出的,并得到了女王的支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王室成员支持下,继续履行所有公务。

  声明说,从现在起到8月,菲利普亲王将继续出席已经安排的活动,但此后不会接受新的活动邀请,但仍将偶尔参加一些特定的公共活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发表声明,代表整个英国向菲利普亲王致以最诚挚的感激和祝愿。她指出,亲王对英国、英联邦和世界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伊丽莎白二世上月刚满91岁,是目前全球仍在世的君主中在位时间最长的,而菲利普亲王下月将迈入96岁高龄。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于1947年11月结婚。

标签:菲利普亲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英国;公务;白金汉宫;王室成员;英国王室;特雷莎;高龄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