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绘本作品展”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7年05月05日 08:3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晨

  中新网布鲁塞尔5月4日电 (记者 沈晨)“梦开始的地方: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绘本作品展”4日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17套、共计68幅极具中国风格和艺术家鲜明个性特色的连环画作品将在此次作品展期间与比利时和欧洲观众见面,最新出版的17套连环画绘本也将同时面世。

  此次连环画展展出的所有作品,均来自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工程“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的连环画部分。该重大文艺工程着力于梳理中华文明浩瀚的源头,热情讲述混沌时代英雄的故事,倾心体验祖先开创世界的精、气、神。

  此次展出的所有画作都是2016年度画家的最新创作。参加此次连环画创作的,既有全国各地钟情于此的著名画家,也有生气勃发的中青年优秀画师。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以水墨、油画、工笔重彩、粉彩等多种形式,兼涉电脑动画图稿等。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邀请参与创作的部分中国画家与比利时艺术家作主题交流。作为活动之一,画家代表将已经出版的17本一套的连环画绘本赠送给布鲁塞尔文化中心以及当地孔子学院等。(完)

标签:连环画;创作;布鲁塞尔;创世神话;作品展;文艺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